新北幼兒園確診童足跡走過 白沙屯拱天宮再度封廟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疫情延燒到中部地區,其中一名確診兒童與家人,曾經到過信徒眾多的白沙屯拱天宮,本來人潮才剛回籠,現在廟方主動回到三級警戒,暫時禁止信徒入廟,只能在門口參拜;另外,台中也有一名阿公曾到北部探望染疫的孫子,幸好採檢結果為陰性。

廟方回到三級警戒! 拱天宮停車場已開設快篩站

新北幼兒園其中一名確診幼童,曾在8月28日及9月4日兩個週末假日和家人入廟拜拜,還到拱天宮後面的沙灘遊憩,顯示停留了不少時間,廟方緊急決定回到三級警戒,暫時禁止信徒入廟;不過,因為近日才好不容易降級,人潮稍稍回籠,拱天宮周圍攤商叫苦連天,只能期待媽祖婆保佑,大家可以平安度過這個危機,

而為了嚴防任何防疫破口,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將於在今(8)天下午在拱天宮第二停車場開設快篩站,為白東里2、3、4鄰居民,提供篩檢。

阿公北上探望染疫孫 入住檢疫所檢驗結果陰性

此外,疫情也燒到台中,台中也有一名阿公曾到北部探望染疫的孫子,台中市衛生局強調,被匡列的阿公是與確診個案在新北市接觸,之後返回台中,在台中沒有足跡,目前入住中部檢疫所,初步檢驗結果陰性。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