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是中秋節了,除了烤肉、吃月餅,當然少不了最應景的「文旦」相伴,農委會今年特別邀集全台10大文旦產區農會來促銷,顆顆都有完整銷履歷,為了方便民眾選購,還設有專屬QRcode,只要輕鬆一掃,就能知道不同產地、不同特色的風味文旦,讓民眾能輕鬆選購。

全台10大文旦產地農會組「大聯盟」 加碼祭出柚香券

每顆文旦翠綠飽滿、色澤新鮮,再過一個多禮拜,馬上就是中秋節,民眾除了烤肉吃月餅,當然少不了文旦搭配,為了方便民眾選購,農委會特別邀請全台10大文旦產地農會,組成「文旦大聯盟」,除了品質嚴格挑選,每顆都有產銷履歷驗證,農委會更加碼祭出柚香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全台灣各地的農會超市,只要買500就送100元,而且100元比照之前的柚香券,可以在農會所有超市消費。

文旦因缺水果實小、品質升級 價格較去年成長8%

面對大果文旦,農委會也協助農民收購加工,把文旦製成包括柚子醬油、洗碗精等不同用途加工品,要把農民心血發揮最大效用。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因為缺水,所以今年文旦果實比較小,但因為文旦果實小,它的品質更好,因此今年價格在市面上,和去年相比還成長8%。

北、中、南、東的文旦風味各不同,民眾只要QRcode輕輕一掃,就能輕鬆選購,佳節來臨,要讓最應景的農產品陪民眾過一個不同的中秋。

台北/邱于庭、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