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司機一轉彎,女學生遭甩出車外。圖/台視新聞
客運司機一轉彎,女學生遭甩出車外。圖/台視新聞

一輛桃園客運學生專車,發生轉彎甩出學生的意外,司機一轉彎,安全門蜂鳴器大作,當時站在門邊的女學生整個人被甩出車外,所幸當時後方沒有來車,不過這輛客運6月22日才剛通過定檢,照理來說,安全門不該一碰就開,是否因為轉彎慣性,又或是開關出問題,公路總局已經派人了解。

客運轉彎「女子從安全門遭甩出」 蜂鳴器狂響待尋原因

桃園6日下午,一輛協助載運學生的桃園客運,當時許多人沒位子坐,站在中間走道,後方安全門旁,一名女同學靠著鐵欄杆,沒想到司機一個轉彎,安全門蜂鳴器大作,女學生整個人往外摔跌落馬路,還好後方沒有來車,附近民眾看見,趕緊上前幫忙,將女學生扶到路邊,剛好有員警趕緊指揮交通、叫救護車。

只是好好的安全門,為何突然打開?其他客運司機解釋,通常開安全門第一個會有蓋子,如果學生有打開這個蓋子的話,蜂鳴器就會響,假設它不會響的時候,打開開關時也是會響,且當時轉彎處也可能是因為轉彎的時候,身體的力量重力加速度把門推出去。

轉彎慣性+重力加速度撞開門?公路總局召回問題車檢修

若是開關都沒問題,有經驗的司機懷疑,可能是轉彎慣性所致,不過司機也說,因為慣性把門撞開,實在很少見,只是沒想到司機示範撞安全門,玻璃還真的破掉,讓人對客運安全捏一把冷汗。

桃園客運營業課課長崔展華表示,該行車已召回廠檢修,公路總局也說,出事客運6月22日才剛通過定檢,已經派人前往進一步了解,要找出意外的真正原因。

桃園/林注強、陳卓妤、許耿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