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威脅,台積電董座發聲盼BNT快開打。圖/台視新聞
變種病毒威脅,台積電董座發聲盼BNT快開打。圖/台視新聞

剛結束隔離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明BNT疫苗到貨進度,每週預計都能有70到80萬劑,週週到貨,而一同參與採購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發聲,因為近來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擔心可能的防疫破口,希望政府能加快疫苗檢驗進度,盡快讓國人開始施打BNT疫苗。

郭董喊後續週週到貨 劉德音籲速打BNT

首批93萬劑BNT疫苗上週順利抵台,指揮官陳時中還有鴻海和台積電共同委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親自接機。

而日前到歐洲催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束隔離後在臉書發文,預告未來每週都有70到80萬劑週週到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對政府喊話,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深怕造成防疫破口,希望相關單位加速完成檢驗程序,讓國人都能早日施打到BNT疫苗。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發聲表態。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表示,「BNT疫苗從12歲到17歲要首先施打,現在已經開學了,所以我想速度加快是國人所期待的,期待政府趕快,檢驗的速度加快,趕快能讓我們的國人安心的施打」。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說,「趕快做相關的超前部署,包括預約施打的流程、方式以及相關的接種站,還有各縣市政府的配送數量,我覺得這都可以先來做提供,一檢驗完畢之後馬上施打,這才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機師染疫案讓原本已經逐漸趨穩的疫情再添變數,鴻海和台積電口徑一致,既然民間捐贈的疫苗陸續到位,接種進度得加快再加快,才能讓更多民眾獲得疫苗保護力。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