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名黎先生聽信建商有5年的防水保固的保證,3年前以預售1450萬,買下大雅1棟新透天厝。豈料上個月,台中連續大雨,竟讓新房子漏洞百出,從1到3樓,朝向北邊的牆面,全部漏水,甚至還波及電箱。事後建商以施打「止漏針」的方式處理,但黎先生不滿,認為打針止漏,根本治標不治本,希望能重做防水外牆解決,不過建商考量社區整體性拒絕,目前雙方沒有共識。

一場大雨3樓漏到1樓 建商打「止漏針」屋主氣炸

28歲的黎先生因為相信建商有5年的防水保固,3年前以預售總價1千450萬,買下大雅1棟新透天厝,而且是最邊間,打算自住兼投資,沒想到上個月台中連續豪雨,他的房子1到3樓,朝向北邊牆面,幾乎全遭殃,甚至還波及電箱,好險屋主放著還沒裝潢,否則真的損失慘重。

屋主向建商反映,但建商卻以施打「止漏針」的方式處理,令他相當不滿,認為這治標不治本,倘若將來過了保固期,卻又有漏水問題,要找誰負責,更大罵「我現在是不會心痛,我現在是非常火大」。

屋主盼重做防水外牆 考量社區整體性建商拒絕

黎先生希望建商能重做防水外牆,甚至以丁掛一層外牆方式,解決問題,不過建商考量社區整體美觀及一致性拒絕,目前雙方沒有共識。建商負責人強調,目前已經修繕完畢,未來會持續與屋主溝通。

中市主任消保官何怡萱建議,如果屋主及建商對於修繕工法有意見,可以找第三方公正單位,給予專業意見。何怡萱也表示,新屋遇到漏水狀況,都以減價賠償、修繕或延長保固來處理,建議屋主可以透過消保管道進行調解,保障自身權利。

台中/江鎮祥、王英章、王勝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