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兩婦人搭台鐵脫罩吃月餅 違反防疫規定

直擊!有乘客搭台鐵脫罩吃月餅,違反防疫規定。圖/台視新聞

台鐵明明還沒開放旅客在車廂內飲食,昨(6)日卻有兩名婦人搭乘普悠瑪北上列車時,不只脫下口罩吃月餅,還邊吃邊聊天,列車長見狀提醒後,兩人一度佯裝配合,卻在列車長離開後又脫下口罩繼續吃,完全不甩防疫規定。對此台鐵表示,此舉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會祭出15,000元的罰單。

兩人在車上大啖月餅,無視列車長規勸。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緩急不定,雖然進入二級警戒,但台鐵仍只允許旅客在吃藥、喝水時,短暫脫下口罩,就怕出現疫情破口,只是昨日有名婦人搭乘普悠瑪列車從花蓮北上時,其中一人似乎忍不住嘴饞,拿出月餅剝成兩半,分給同行的友人,兩人大喇喇在密閉空間拉下口罩吃起月餅,邊吃邊聊天,無視台鐵車廂內禁止飲食的規定。

列車長上前勸導時,兩人先是佯裝配合,待列車長離開後,依舊故我繼續吃,行徑都被旁邊乘客拍下來。

普悠瑪列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針對兩人的行為,台鐵打算祭出嚴懲,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表示「沒有按規定還規勸不聽的話,我們會請鐵路警察進行開罰,罰鍰將落在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 

花蓮/陳勁曄、許芷瑄、周郁庭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