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幼園群聚案恐為Delta 北市採「預防性隔離採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件相關基因定序雖尚未完成,但初步結果顯示,染疫者們感染的可能是Delta變異株,為避免事態嚴重,台北市政府今(7)日公布疑似Delta群聚案「預防性隔離採檢原則」,表示將針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與「密切接觸者的同住者」,進行「預防性隔離」。

疑似DELTA群聚案,北布採預防性隔離採檢原則。圖/北市府 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除了確診者依照標準程序處理外,凡曾與確診者接觸的「第一層密切接觸者」則一律採居家隔離,並於第0天、第5天、第13天進行PCR採檢,隔離至最後接觸日第14天後,可於第15天離開檢疫所。

至於「第二層預防性隔離者」,也就是「密切接觸者的同住者」,市長柯文哲表示,市府也會在第一時間對其進行匡列、居家隔離,若同住者於第5天採檢陰性,且與這些人接觸的密切接觸者,也在居檢第5天採檢陰性,即可解除隔離;若被驗出為陽性,則比照標準程序處理。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