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群聚若是Delta病毒 侯友宜:新北餐廳內用全取消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市府視同Delta變種病毒來襲作戰,提升至「強化二級警戒」。今(7)日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已要求醫療量能增量啟動,並呼籲中央加快基因定序作業,如果確定是Delta變種病毒,該升三級就升三級,同時新北市的餐廳內用亦會跟著取消。

侯友宜認為,這次的病毒傳播力超過對Alpha變種病毒傳播力的想像,於是視同Delta變種病毒來襲作戰,進行一、二圈匡列及第三圈調查,就是希望在基因定序還沒出來前,可以做好充分迎戰的準備。

同時,侯友宜下令,所有的醫療量能快速啟動,全部恢復、增量,包含專責病房、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及社區篩檢站,今亦會召集各醫療院所主管商討相關事宜,「在基因定序還沒出來前,全部總動員」。

此外,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加快基因定序的作業,比對是否與長榮機師突破感染有關,如果確認是Delta變種病毒,新北市的餐廳內用一律取消。侯友宜更向中央呼籲,如今輝瑞BNT疫苗已經進入台灣,也應該早點讓學生接種,能早一天就早一天。

由於目前新北已經進入「強化二級警戒」,有媒體問,倘若疫情繼續發展,新北市是否會再升三級警戒?對此,侯友宜表示,升三級是中央的權限,只要確定是Delta變種病毒,建議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