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板橋!新北5校停課 中和某國小也停課

中和某國小停課3天。圖/台視新聞

昨(6)日新北市板橋區某幼稚園爆發群聚感染,新北市當日深夜即將防疫警戒升級為「強化二級警戒」。如今又爆出,中和區某國小有名學童疑似也感染,校方緊急通知今(7)日起停課3天。

據了解,該學童為國小附幼的幼生確診,校方依據「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暨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開學前後防疫計畫」停課規定,緊急於7至9日預防停課3天,進行清消工作。

該國小所發的通知單提到,一、「若貴子女為居家隔離者」請依居家隔離通知書的防疫規定,落實防務的措施;二、「若貴子女自主健康管理者」必依各類自主健康通知書須知,落實防務的措施;「若貴子女未具備一、二身分別」,停課期間注意身體的狀況,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的症狀,請儘速戴口罩並就醫。

板橋某幼稚園群聚事件,累計至目前,相關確診者高達10人,昨晚新北市府宣布,必須視同Delta變種病毒,除了提高至強化二級警戒,也宣布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他3校共5班、1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如今中和某國小也疑似出現確診案例,新北共累計5所學校停課。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