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師染疫匡列52師生 侯籲中央「快給第2劑」

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盼能盡速給老師施打第二劑疫苗。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5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病例,是一對住在新北市的夫妻,匡列接觸者52人,其中太太還是一名幼兒園老師,幼兒園緊急停課14天,同時採取最高標準防疫方式,讓42名幼兒與10名教職員都居家隔離並採檢。由於這位老師七月上旬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因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中央,能夠快速給老師們打第二劑。

新北幼教師夫妻確診 幼兒園匡列10教職、42童

新北某幼兒園一名教師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圖/台視新聞

新北某幼兒園因為有老師確診,該里緊急宣布將大動作清消,目前也匡列相關接觸者52人,分別是10名教職員、42名學童,進行居家隔離並採檢。

幼教師打過1劑莫德納 侯:快給老師們第2劑

據了解,案號16129的幼兒園老師已經接種一劑莫德納疫苗卻仍染疫,甚至早在8/27到8/29就出現咳嗽、味覺異常等症狀,但仍照常上班。對此,新北大家長侯友宜再呼籲:「只要你有出現狀況,絕對不可以來學校,我們可以請防疫假,請大家安心在家休息。」同時也向中央喊話:「只要疫苗夠,我們希望能夠快速的給老師打第二劑的疫苗。」 

110萬筆細胞簡訊餘波! 新北週一篩檢站爆人潮

整起家戶感染事件源頭還得再釐清,再加上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發的110萬筆細胞簡訊讓周一上班日新北篩檢站仍出現人潮,希望藉此社區感染黑數能找出來。

新北/陳儀蓉、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