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洞積水,轎車當場拋錨。圖/民眾提供
涵洞積水,轎車當場拋錨。圖/民眾提供

5日晚間7點多,高雄路竹區下起滂沱大雨,導致國道一號下坑涵洞積水,深度達30公分,當時一對夫婦開車行經,誤判積水深度,強行通過,車輛浸水拋錨,動彈不得。所幸2人遇到前來管制道路的員警,化解危機。

誤判積水深度 轎車強行通過當場拋錨

拖吊車準備將白色轎車拖出時,男子站在涵洞外,看起來相當擔心,因為涵洞的積水,導致轎車泡水拋錨,卡在涵洞裡。

當時這對夫妻開車返回高雄岡山住家途中,行經事發路段時,因大雨狂瀉、視線不佳,未發現涵洞積水深度達30公分,強行開了過去,結果車子當場積水拋錨,夫妻2人趕緊下車向外求援。

轎車拋錨,巧遇到場交管員警。圖/民眾提供

湖內分局一甲派出所副所長陳宏南表示,意外發生當下,恰巧有員警前往現場準備進行道路管制,發現這對夫妻後,趕緊先將人帶回派出所休息,待晚間9點多積水消退,再聯絡拖吊業者搶救受困車輛。

所幸這起意外車輛雖然拋錨,但夫妻只受到驚嚇,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轎車受困涵洞。圖/民眾提供
轎車脫困。圖/民眾提供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