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確診長榮機師基因定序結果最快今(6)天出爐。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2名確診長榮機師基因定序結果最快今(6)天出爐。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3名長榮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其中第1案的基因定序驗出為Delta變種病毒,另2名機師基因定序結果最快今(6)天出爐,不過外界推估,Delta的可能性很大。

黃立民:這回不像屏東Delta群聚 感染鏈不清楚 很危險

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引發全台關注,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提到日前的屏東Delta群聚疫情,認為,上回比較像是家庭內的群聚事件,確診對象大多都是家人,且感染源清楚;但這回長榮機師案,感覺疫情是在同事間散開,感染鏈恐怕也會不清楚,加上確診個案的足跡也較廣,「整體疫情看起來很危險」。

黃立民建議由於秋冬流感季即將到來,再加上國內Delta群聚疫情可能擴大,廣設快篩站讓有需要的民眾篩檢,有助於找出潛藏的社區感染者。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