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大方送「全額補助」嘉市1.6億肉品市場更新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嘉義市長黃敏惠(右)。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天視察嘉義市肉品市場,宣布全額補助改善工程經費1億6千萬元,讓在地立委拍手叫好,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藉此當面再爭取預算,包括文化、交通等建設,總計574.5億元,也獲善意回應。蘇揆還說,他做事沒有黨派,只管是不是做得好。

蘇揆大方送「全額補助」嘉市1.6億肉品市場更新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南下視察嘉義市肉品市場,嘉義市長黃敏惠、在地藍綠立委都到齊,為了爭取市場轉型現代化,蘇揆當場給承諾,「嘉義市有這個需要,我們中央全額補助。」

現場在地委員拍手叫好,沒想到蘇揆這麼「阿莎力」,因為有30年歷史的嘉義市肉品市場,若想更新升級冷鏈、污水、環保及屠宰等設備,總經費要1.6億元。黃敏惠表示,「今天院長來了,讓我們肉品市場整個現代化設備的提升,目前雖然先核定1.6億,但是就像院長所承諾的,後續完整的希望,一次到位。」

黃敏惠加碼爭取574.5億經費 蘇揆允諾帶回了解

黃敏惠當面再向蘇揆表達,爭取支持嘉義市文化、交通、城市景觀等基礎建設,共需574.5億元,也獲得蘇貞昌善意回應,讓現場又響起一片掌聲。

做事沒分黨派!蘇揆:中央地方一心 經費「好說」

蘇貞昌強調,「我在做事情沒有在分黨派,只是說是不是做得好、有沒有認真做,跟大家是不是有配合。」雖然相關部會首長不在場,蘇揆馬上要秘書長李孟諺帶回去了解,只要中央地方一心,爭取經費都好說。

嘉義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