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屍體、水龍頭生鏽 機組員爆隔離房髒亂「連基本人權都沒有」

機組員爆檢疫所環境髒亂。圖/台視新聞

長榮航空被匡列的機組員和同住家人,昨天(4)陸續被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有機組員在臉書抱怨,在被送往南投檢疫所的防疫遊覽車上,拿到的是紙尿褲,但車上根本沒有隱私空間可以更換;另外有不少機組員入住的房間也都非常簡陋髒亂,房間地板上甚至還有昆蟲屍體、書桌上更是一堆螞蟻爬來爬去、浴室水龍頭也都是水垢生鏽,感覺連基本的人權都沒有,入住環境讓人很不舒服。

機組員住台北要送到南投檢疫所 遊覽車上發紙尿布如廁

有機組員在臉書社團抱怨,住在台北卻要被送到南投檢疫所就算了,想上廁所卻因為防疫規定,轉送途中不可使用廁所,所以防疫人員一人發送一個紙尿布,但客運上根本沒有隱私空間可以更換,而且發放時大家都還在台北,從上車到出發整整等了2個小時,真的連基本人權都沒有。

機組員批連基本人權都沒給。圖/台視新聞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表示,去集中檢疫所的路上,應該要設置幾個是跟一般民眾完全隔絕的廁所,或是要換尿布,也要有換尿布的地方,「這應該是做得到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沒有規定不能上廁所,但是發相紙尿布主要是預防,萬一塞車的時候,路途遙遠又沒有休息站,「都是一些不得已的方法」,就如同過年要回南部的時候,有時候會準備一些尿布起來。

防疫房間「水龍頭生鏽、昆蟲屍體」 陳:可以自己掃一下

陳時中幫忙緩頰,但讓機組員覺得委屈的還有要住14天的檢疫所,環境簡便又髒亂,浴室水龍頭還佈滿水垢又生鏽,不只有昆蟲的屍體,床邊地板甚至還有幾隻死掉的蜘蛛,有的房間桌上還有一堆螞蟻爬來爬去,讓人很不舒服!

窗戶髒亂、灰塵多。圖/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提供
浴室水龍頭水垢嚴重。圖/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提供
桌上就有螞蟻亂爬。圖/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提供
防疫旅館房間地上有昆蟲屍體。圖/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提供

陳時中表示,會盡量把它清掃乾淨,那有些地方沒有清掃好,「我們很抱歉」,不過也可以自己稍微清掃一下,環境衛生也是自己要去顧的。

就怕長榮機師染疫事件滾雪球,更怕Delta變異株侵入社區,針對機組員檢疫大動作,但相關配套似乎差強人意。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