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41.04萬劑AZ疫苗抵台。圖/台視新聞
自購41.04萬劑AZ疫苗抵台。圖/台視新聞

我國透過COVAX平台自購的第三批41.04萬劑AZ疫苗,今天(5)下午已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此批效期至110年11月30日,待檢驗封緘後將提供國人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也在記者會上透露,預計會給民眾施打第二劑。

圖/台視新聞
圖/台視新聞

台灣向COVAX平台自購的AZ疫苗,昨天(4)晚間9點28分左右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今天下午3點52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而這也是台灣透過COVAX平台採購476萬劑AZ疫苗的第三批,加上前面兩批4月4日19.92萬劑、5月19日41.04萬劑,現在抵達台灣的自購AZ疫苗已達102萬劑。

圖/台視新聞
圖/台視新聞

AZ疫苗效期至11月底 指揮中心擬開放第二劑施打

今日抵台疫苗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由指揮中心統籌規劃運用,提供國人接種。

圖/台視新聞
圖/台視新聞

今天上午波蘭贈送40萬劑AZ疫苗,加上這批自購的41.04萬劑,對於台灣著實是好消息,因為目前台灣疫苗覆蓋率達到4成,而中央目標希望今年10月達到6成、年底盼達到7成,因此要衝高疫苗覆蓋率很有機會,而指揮中心稍早也宣布,這批疫苗將會留給接種過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進行第二劑施打。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