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147人誤打過期輝瑞!出現輕微心悸、肌肉痠痛

韓國再爆出147人誤打過期輝瑞。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疫苗接種又傳出烏龍,首爾一間醫院上個月底,不小心替147人施打了過期或當天就要過期的輝瑞疫苗,之後傳出有人出現輕微的心悸跟肌肉痠痛等症狀,正在接受治療。院方緊急發送簡訊通知當天施打的民眾,強調會提供免費治療,而就怕過期疫苗的效力大減,南韓當局將安排替這批147人重新接種。

南韓147人接種要廢棄的輝瑞 有人出現心悸、肌肉痠痛

南韓再度驚爆疫苗烏龍事件,高麗大學位在首爾的九老醫院,爆出嚴重疏失,在8月26日到27日,替147人接種了解凍超過期限或當天就要到期,需要廢棄的輝瑞疫苗,對此院方緊急發簡訊,通知當天的施打民眾,傳出已有人出現輕微心悸跟肌肉痠痛等症狀,正接受治療。

一名疑似接種過期疫苗民眾表示,自己是26日打疫苗,但醫院不能確認所有打疫苗約140人中,誰是打到過期的疫苗。

輝瑞解凍2小時稀釋、6小時打完 政府再替147人重新接種

按當地規定,解凍的輝瑞疫苗應在2小時內稀釋,並在6小時內施打完畢,冷藏也只能存放5天,院方表示,最近取消接種的人數上升,導致疫苗囤積,才會不小心打到過期疫苗,就怕疫苗過期將有損效力,南韓當局將安排替這147人重新接種。

南韓疫苗接種應對小組成員回應,目前正提出指導,確保在接種前檢查疫苗有效期。

但不只首爾的醫院出包,釜山、蔚山跟大邱上個月也都有民眾接種到過期疫苗,讓南韓民眾對疫苗施打的信心,受到挑戰。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