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外交部推特發文「消失」引關注。合成圖/翻攝自Twitter@PolandMFA+Unsplash
波蘭外交部推特發文「消失」引關注。合成圖/翻攝自Twitter@PolandMFA+Unsplash

波蘭外交部昨(4)日宣布,將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以感謝台灣於去年第一波疫情流行期間,捐贈波蘭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並協助台灣加強疫苗接種工作。這批疫苗在今天(5日)上午6時16分已運抵桃園機場。

波蘭外交部昨日曾在官方推特發文捐贈台灣疫苗,並附上疫苗裝箱的照片,貼文中打上「Taiwan」及台灣國旗符號,沒想到,今早這篇貼文被發現已經「被消失」,引起外界猜測可能因為貼文出現台灣國旗圖案,遭到中國施壓所致。

波蘭外交部捐贈台灣疫苗的貼文被刪除。圖/翻攝自波蘭外交部推特

原推文提到,在全球對抗新冠肺炎的戰役上,「國際團結和互相支持至關重要」,因此將捐贈台灣疫苗,協助加強疫苗接種工作;提到台灣時,還附上台灣國旗圖案。

只是今日清晨,這篇貼文被發現已經悄悄消失,依照原轉貼網址點擊則出現「此頁面已經消失」的說明,儘管確切原因仍不明,但也不免讓外界臆測,是否因為貼文中打上台灣國旗圖案,遭到中國施壓,因此推文才被刪除。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