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嘉義縣收容身障人士的若竹兒基金會,今年製作的鳳梨酥禮盒滯銷。圖/台視新聞
受到疫情影響,嘉義縣收容身障人士的若竹兒基金會,今年製作的鳳梨酥禮盒滯銷。圖/台視新聞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弱勢團體捐款大幅減少,嘉義縣收容身障人士的若竹兒基金會,今年製作的鳳梨酥禮盒也滯銷,只賣出往年不到三分一的量,基金會員工憂心忡忡,就怕產品賣不出去,可能影響身障人士的生計,現在正積極透過各種管道推銷,希望各界能幫幫忙。

鳳梨酥買氣不如以往 弱勢團體盼各界幫助

精美禮盒拆開,馬上就聞到濃濃鳳梨香,切開來扎實飽滿的內餡,更讓人口水直流,這些傳統點心都來自他們的手。

嘉義縣若竹兒基金會教導身障人士自力更生,用民雄鄉盛產鳳梨做成鳳梨酥,餅皮重量精準拿捏,每一塊都不馬虎,原本滿心期待做好的成品,能趕上中秋節送禮潮,但似乎受到疫情衝擊,今年只賣出往年不到三分一的量,嚴重滯銷。若竹兒基金會主任陳美真表示,「我們陸陸續續進來的單,沒有像以往進來的單那麼多,那往年的話我們會加班,今年的話完全沒有加班。」

中秋商品嚴重滯銷 身障者努力望被各界看見

「我們民雄種的鳳梨也很好吃,我們都拿民雄的鳳梨,來做土鳳梨酥。」大力推銷親手做的鳳梨酥,綽號小巨人的吳書仲,從10年前被基金會照顧,到現在成為這裡員工,可如今碰上疫情,許多弱勢團體捐款大幅減少,產品也滯銷,只希望各界看到他們的努力,中秋節嚐嚐看這群人精心製作的鳳梨酥。

嘉義/蔡崇梧、鄭伊珊、許修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