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機師傳染給兒子 柯文哲:這表示有破口

桃園新增2名長榮機師確診,指揮中心高度懷疑可能是感染到Delta變異株,鄰近的雙北生活圈繃緊神經,新北市提出5項因應措施,包含強化入境旅客的防疫旅館管理、監測醫療量能,還有外境生的管理等等,台北市則表示,都已經訂好規則,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機師傳染給兒子,「這就表示有破口」,呼籲中央對機師邊境管理要再做檢討。

防Delta!台北:早訂好規則 新北:5因應措施

長榮機師再爆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人還傳染給兒子,柯文哲直言,這意謂已有破口,他向中央喊話,還是要針對目前機師邊境管理SOP趕快做檢討。

桃園和雙北早已是一日生活圈,雙北該如何因應,柯文哲表示,Delta病毒只是比目前的Alpha傳染性更強,防疫標準動作都一樣,從一級防護、二級、三級,甚至到四級封城,台北市都有規劃。

新北市則祭出5大因應措施,侯友宜說明,相關措施包括強化防疫旅館防護、確保檢測及增加醫療量能、儘速完成學校疫苗施打、境外生入校前免費PCR,並建議儘速規劃第三劑疫苗施打。

機師突破性感染 雙北喊話「兩劑覆蓋率不夠高」

由於指揮中心高度懷疑個案極有可能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雙北啟動備戰模式,而機師都是突破性感染,台灣目前兩劑疫苗覆蓋率不高,再成焦點。

柯文哲表示,他想到以前的便當笑話,為什麼肚子餓不吃兩個便當,「事實的真相是第一個便當都沒有,還吃第二個便當」,他也提到,打疫苗後,本來就沒有保證不感染。

侯友宜則強調,台灣第1劑的施打率大概只有4成2,第2劑也很低,要趕快部署第3劑,「因為Delta病毒絕對不等人」。

暫時趨緩的疫情可能再出現變數,雙北繃緊神經,新北市已確定中秋節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台北市下週會做出決定,雙北謹慎因應,避免疫情死灰復燃。

台北、新北/傅詩涵、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