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神隱少女市集 苑裡「鬼門關夜市」今年停辦

苑裡「鬼門關大夜市」,一年僅一次,吸引人潮聚集。資料照/天際空中攝影 提供

苗栗縣苑裡鎮的市場,每逢農曆7月29日「鬼門關」前普渡的晚上,就會有大批攤商進駐,成為一年一度的大型夜市,還曾被形容為台版「神隱少女」的市集,但今年基於防疫考量,公告停辦一次,對此有攤商贊成,但也有民眾感到惋惜。

台版神隱少女市集! 夜市曾創1晚600萬業績

苑裡火車站前的「鬼門關夜市」,是一年一度的大型夜市,早期以在地商攤在普渡舉辦的夜晚請來戲班表演,吸引人潮聚集為開端,相傳已經有三十年以上歷史,成為在地特色,還被稱為電影神隱少女中的台版市集,去年更吸引三百多個攤位,創下一晚高達六百萬元以上的流動金額,但今年因為考量到疫情,難以控制人潮,宣布停辦一次。

鬼門關夜市去年吸引三百多個攤位,創下一晚六百萬元以上金流。資料照/天際空中攝影 提供

夜市外地攤商居多 在地人:停辦影響不大

對於停辦,有人感到惋惜,認為應該要辦,畢竟也是只為期一晚,一年才熱鬧一次而已,但也有攤商認為應該以防疫為優先,表示「疫情最重要,寧可不做少賺一天」,另外有民眾指出,其實往年夜市都是外地攤商前往擺設攤位,對於在地業者的生意影響並不大。

鎮公所:今年未申請路權 如違法設攤警將依法取締

苑裡鎮長劉秋東表示:「今年不要去挑戰這個疫情,今年就是按照政府的規定」,鎮公所也強調,由於今年沒有申請路權,如有違法設攤的情況,將會請警方依法取締。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