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贈第四波、6.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圖/翻攝自FB@謝長廷
日本贈第四波、6.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圖/翻攝自FB@謝長廷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3)日宣布,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稍早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證實,這批6.4萬劑的AZ疫苗預計下周出貨,「在日本疫情、政情都還嚴峻的時候,仍沒有忘記台灣的需要」,而這也是日本第四次捐贈疫苗給台灣。

謝長廷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到從第一次在台灣面臨疫苗之亂時,日本就給予神速支援,直到現在日本疫情及政情都嚴峻的時候,仍然沒有忘記台灣的需要,他強調這樣深情的友誼,讓許多台灣人銘記在心。

此外,謝長廷也證實此批疫苗為64000劑,預計下週出貨,他已簽署相關文件,由日本負擔費用和運送,他表示在日本疫情造成醫院病床滿載,在家治療也面臨氧氣罩設備不足等問題時,台灣也積極募集各種醫療物資,希望能幫上忙,展現「善的互通」。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