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為了振興五倍券、BNT施打年齡層的議題,民進黨英系立委屢屢向執政團隊提出建言。嘉義縣長翁章梁1日率領陳明文、蔡易餘兩位英系立委,到行政院找秘書長李孟諺溝通地方建設,結果院長蘇貞昌突然現身關心,更和英系掌門人陳明文相談甚歡,陳明文事後將照片PO上臉書,也破除這幾天傳得沸沸揚揚英系和蘇系不合的傳言。

「蘇院長衝進來」關心嘉義建設 蔡易餘:驚喜

行政院辦公室內,院長蘇貞昌和「英系掌門人」陳明文、英系立委蔡易餘相談甚歡。原來是嘉義縣長翁章梁帶著兩位立委,要來和秘書長李孟諺溝通地方建設,沒想到蘇揆得知後,臨時趕來關心。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忽然間大門打開,院長就衝進來,衝衝衝衝進來,我們就嚇一跳,所以他(蘇貞昌)算是給我們一個驚喜,看到院長跑進來我們就很有信心,這些建設都OK了啦!院長跟我們打招呼之後,他就趕去總統府了,過程不到5分鐘。」

英系、蘇系相見歡,這畫面看來很有故事,因為近來英系頻頻對行政院提出建言,包括五倍券免付1千元,還有BNT施打對象新增18到22歲,一方面反映民意,也被外界解讀是對執政團隊的另一種表態。

英系立委訪政院「巧遇」蘇揆 破派系不合傳言

行政院會上,蘇院長談政策,句句都先稱呼蔡總統,如今英系立委和蘇院長突如其來的碰面,還相談見歡,化解尷尬,也順勢破除黨內派系不合的傳言。

蔡易餘強調,「不是大和解,是鄭重告訴大家真的很好啦!真的有夠麻吉啦!有夠麻吉的啦!」陳明文和蔡易餘替嘉義縣向中央爭取建設,蘇院長也親自掛保證一定相挺,被視為兩派「破冰之舉」,也不讓「派系治國」繼續落人口實。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