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一名張姓男子,去年從越南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疑似為了買飲料解渴,離開住處外出購買飲料,遭衛生局裁處十萬元。由於男子遲遲沒有繳清罰款,甚至假借要分期清償,只繳了一期五千元後就置之不理,直到近期薪資遭到扣押,才甘願繳完十萬元罰緩。

離家3分鐘挨罰10萬不繳 男子薪水遭扣押

原本應該要居家檢疫的男子,疑似太過口渴,一時嘴饞從住家外出,步行到附近的投幣式自助販售機購買飲料,雖然前後只約三分鐘,但仍是違反防疫規定,被苗栗縣衛生局開罰新台幣十萬元。

這起裁罰案件發生在109年4月,但誇張的是,張姓男子得知被罰,卻耍賴不肯繳錢,執行署新竹分署多次通知,並查扣存款、限制出境,張姓男子依舊不理不睬,一度還想透過申請分期償還,繳交首期5000元罰款就了事,一直到薪水遭到扣押,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繳清十萬元。

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說,「行政執行處執行完畢,就是告訴我們從他的薪資裡面扣」。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根據防疫規定,裁罰金額是依當事人外出時間長短進行裁處,最低十萬元,最高一百萬元,但目前入境管理已經取消居家檢疫,從國外入境的旅客,都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呼籲民眾務必遵守,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苗栗/張興傑、林書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