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接種疫苗後罹患血癌的案例。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爆接種疫苗後罹患血癌的案例。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最近傳出多起疑似接種新冠疫苗後,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有部分女性施打輝瑞疫苗後,導致生理期失調,但目前沒有研究報告顯示這跟疫苗有關,南韓官方的請願網站也出現至少16篇文章,內容談到自己或親友在接種新冠疫苗後,被診斷出白血病,南韓政府同樣強調,現在無法證實兩者有因果關係。

白血病病因複雜 專家:不見得疫苗造成

隨著新冠接種計畫逐漸擴大,可能的副作用案例也越來越多。南韓最近傳出有人施打新冠疫苗,卻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有家屬上青瓦台網站請願,希望政府調查,還強調家人原本非常健康,請願網站上出現多起類似案例,其中包含一名30幾歲男子,接種第一劑輝瑞後一個月罹患白血病;還有另一位30幾歲的跆拳道老師,在接種嬌生後被診斷出白血病。

不過,專家認為白血病的病因相當複雜,不見得是疫苗造成;南韓政府2日也澄清,目前無法證實接種跟白血病有因果關係,南韓新冠接種單位主管趙恩熙強調,向韓國血液學會諮詢的結果是,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新冠疫苗會導致或觸發白血病。

南韓多名女性 籲「月經失調」列疫苗副作用

另一方面,南韓有越來越多女性呼籲政府,把「月經失調」列為可能的疫苗副作用,有民眾表示,自己接種輝瑞後開始不正常出血,先前歐美也有停經婦女接種後出血的案例,南韓當局仍強調,還沒有正式研究報告顯示這跟疫苗有關。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