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籃球員張伯維酒駕遭逮。圖/台視新聞
職籃球員張伯維酒駕遭逮。圖/台視新聞

職籃球員酒駕肇事撞警車,員警差點遭波及!今年七月初,才被P league+聯盟「高雄鋼鐵人」隊簽下的職籃球員張伯維,8月31日晚間竟酒駕行駛台88快速道路,疑似未注意等待道路救援的貨車,先猛力衝撞,再撞擊一旁處理事故的警車,肇事瞬間員警也趕緊閃躲,事後對他實施酒測,張伯維酒測值高達0.95,明顯超標!

追撞貨車再撞警車 張伯維酒測值0.95遭逮

8月31日晚間,台88快速道路上,張伯維剛從左營熱炒店聚會完,竟酒駕回到高雄鳳山住處,半路上疑似未注意前方等待道路救援的貨車,先猛力衝撞,再撞擊處理事故的警車,車禍當下員警反應快速跳開,就怕被撞上,事後警方對張伯維實施酒測,酒測值竟高達0.95,遭追撞貨車司機也餘悸猶存,表示張伯維直接撞到自己的車,然後再去撞警車。

張伯維酒測值高達0.95。圖/台視新聞

張伯維的休旅車車頭全毀,可見撞擊力道之大,而肇事後,太太也前來關心,兩人站在一旁似乎不知所措。

張伯維酒駕遭移送,被銬上手銬、戴上腳鐐,模樣狼狽,儘管矢口否認涉嫌酒駕還撞警車,但他肇事恐怕是事實,面對自己惹禍,張伯維點頭表示後悔。

鳳山分局南成派出所副所長賴豪君說明,現場三輛車子受損,其中一名駕駛有酒精反應。

張伯維曾獲選亞青國手 7月才被P聯盟高雄鋼鐵人隊簽下

今年31歲的張伯維,出身籃球名門松山高中跟台藝大,高中時曾獲選亞青國手,大學表現也亮眼,畢業轉戰SBL,曾入選明星賽,效力富邦勇士5個球季後,今年七月被P聯盟「高雄鋼鐵人」簽下,主打前鋒的他,也被球隊寄予厚望,沒想到闖下大禍。

高雄鋼鐵人隊總經理鄭明元對此回應,「對酒駕情況我們零容忍,接下來了解情況,然後作相對應的處置,非常的抱歉跟遺憾」。

如今球隊內部還在討論後續處置,只是張伯維身為職籃球員,卻違法酒駕,不僅做出不良示範,球員生涯更可能就此終結。

休旅車車頭嚴重損毀。圖/台視新聞

高雄/謝鎧、王超群、柯承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