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開學日防疫不鬆懈 採分流上學

校方安排大型人偶迎接小一新生上學。圖/台視新聞

為了讓師生能安心重返校園上課,台中市近400所高中職以下的校園,都配合做好消毒和防疫措施,在進校門前,量體溫、消毒,學生上學時段也有分流。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也特地到校園視察,看到師生們都有配合防疫工作,相當滿意。

學童入校消毒、量體溫 開學首日家長仍擔心

「口罩有沒有戴好,有沒有記得勤洗手」、「不要亂摸,如果手髒了一定要趕快去洗手消毒。」校門口前,家長不斷叮嚀,因為最長的暑假終於結束,孩子終於能重返校園,只是面對看不見的病毒,家長們仍不敢鬆懈,確認孩子有確實跟著校園防疫指引,戴好口罩、依序量測體溫、進行消毒,目送孩子進入校園。

學生依序量測體溫、消毒進入校園。圖/台視新聞

台中開學日 盧秀燕視察潭子東寶國小

開學日,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到潭子的東寶國小視察防疫狀況,親自迎接返回校園的學子。先前因為疫情,學校停課不停學,現在疫情獲得控制,開學後也須兼顧防疫,更不能大意。台中市長盧秀燕:「每個學校的人數都相當多,為了分流,所以每個學校也都,根據自己的狀況,孩子們上學開學,做分流入學。」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校園視察防疫狀況。圖/台視新聞

由於學生人數非常多,校方也特地在開學前和家長們溝通,進行上學分流,並分時段進入到校園內,疏散人流。另外小一新生,今天是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校方也精心安排大型人偶在校門口歡迎,希望能減少他們對陌生環境的恐懼。

台中/葉嘉雯、洪杰民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