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宣布,將推出「台北熊好券」。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宣布,將推出「台北熊好券」。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穩定,北市也搭上五備券熱,今(1)日宣布將推出「台北熊好券」,包含住宿券、饗購券、藝文券、運動券及市集券,共計有5種票券,份數超過100萬份,民眾只要下載台北通APP即可參加抽獎,預計9月下旬將開放填寫意願登記,10月與中央振興券一同上路,但避免找零、偽造和印刷問題,不會有紙本券。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次北市以數位方式辦理這次活動,不僅要讓受創店家感受到振興,更要帶領傳統店家體會到「數位轉型」的便利性。

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表示,台北熊好券採全程數位化的方式,從意願登記、線上抽籤、系統派券、消費折抵一條龍流程,一步步引導受創產業的店家、傳統市場及夜市加速數位轉型。他表示,民眾端使用台北通APP、店家端使用熊好券APP,民眾在掃碼完成消費折抵時,店家端可以立即確認收到消費者所折抵的票券,機關則於台北通後台下載各店家接收台北熊好券的清冊,於每週進行結算,並直接將錢匯至店家的帳戶。

柯文哲強調,國家應以最快的速度去適應「新常態」,與其幻想回到過去,不如認真面對現實,協助傳統店家做好轉型工作。他說,台北熊好券是北市實踐的無痛數位轉型工程之一,他也邀請全台民眾及北市店家共同參與活動,為振興台北經濟貢獻一份心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