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帶小孩上學。圖/台視新聞
家長帶小孩上學。圖/台視新聞

新學期全國中小學將如期開學,為了配合防疫,今年小一新生必須在校門口和家人分開,就怕小朋友出現分離焦慮,彰化市平和國小特別設立了「加油讚」,安排輔導老師安撫學童。

家長禁入校!國小設「加油站」降低分離焦慮

開學日將至,以往國小一年級新生都是由父母帶到班級,在大致交代注意事項,讓小朋友稍微熟悉環境及見到導師後,才會離開,不過今年配合防疫,家長不能陪同入校,小一新生必須在校門口和家人分開。就怕小朋友出現分離焦慮,彰化市平和國小先設立「加油讚」,校長張鴻章透露,站內安排輔導老師,待撫平學生情緒後,會再帶領至教室。

彰化市平和國小特別設立了「加油讚」,安排輔導老師安撫學童。圖/台視新聞

除吃飯外午休也須戴口罩 學童喊睡不著

除了新生外,其他中小學生上個學期中提前停課,在家中線上學習,長時間相隔後,重新回到校園,無可避免的群聚,加上都沒打疫苗,家長憂心校園成為防疫破口。教育部對此也訂出高規格防疫規範,學生除了吃飯外,包含午休都必須戴口罩。只是不少學生表示,戴著口罩真的睡不著,校方只好準備隔板,讓學生們可以在不違反規定下,喘口氣。

校方準備隔板給學生使用。圖/台視新聞

餐飲業、學校搶訂製隔板 業者趕工拚出貨

為了迎接開學季,台中市府某間製作隔板的業者,臨近的3間學校都來訂製,不僅學生用,包含教師辦公室也需要。業者強調,因應防疫政策,從6、7月開始,製作餐飲業的隔板,8月陸續接到學校的訂單,大量訂製隔板,日以繼夜趕工。

台中/林書弘、梁智翔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