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首批輝瑞BNT疫苗最快會在明(9/1)日傍晚抵台,而9月初,共會到貨185萬劑,分2批運送。另外名嘴王瑞德也在臉書暗示,今(31)日會有疫苗到貨,但不是BNT,外界猜測,是否就是下午到貨的59.5萬劑 AZ疫苗?

台灣自購AZ疫苗59.5萬劑 傳8/31下午到貨

民間單位捐贈的首批輝瑞BNT疫苗傳出最快將在9月1日傍晚,飛抵台灣,外傳9月初的到貨量共有185萬劑,會分2批運送。除了給學生族群接種也有望提供第一到三類對象混打。

立委王定宇昨(3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早一點說晚安,大家…明天見!」,還附上個寫著期待中的表情貼圖,讓網友們猜測,是否又有疫苗要來?王瑞德也在臉書發文,「恭喜大家,明天會有疫苗來台!不是BNT!」,外傳可能就是台灣自購的AZ疫苗59.5萬劑,將在今下午到貨。

接種未破6成不降級 李秉穎:仍要視疫情狀況

現在各國拚疫苗涵蓋率,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表示,在國內接種人口數還沒突破6成的情況下,暫時不考慮警戒降級。如今疫苗陸續抵台,如果每天接種20萬劑,是否有望在10月達到降級目標?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認為,這不單只是考量疫苗覆蓋率,還要看國內疫情,是否有變異株等綜合因素,如果直接完全開放,恐會引起疫情反撲。

日女打莫德納竟禿頭 李秉穎:沒有科學實證

不過近來,國際上頻傳打完疫苗後出現掉髮的案例,日本有1名28歲女子6月底打完莫德納疫苗,2天後開始嚴重掉髮,到了7月中頭髮幾乎掉光,日本最近又出現3例接種完BNT疫苗後,脫髮的案例。李秉穎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疫苗被證實與掉髮有關,如果是疫苗引起的發炎導致掉髮,應該還有其它發炎症狀。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