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即將分批抵台,指揮中心宣布,12至17歲學生造冊接種,其餘將優先提供18至22歲民眾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有媒體詢問,「18-22歲族群疫苗接種順位都被排在較後面」,當時指揮中心回應說「還有AZ和莫德納可以打」,為何後來又決議讓他們先接種BNT?媒體追問,外界質疑許多高齡長者都還未施打到第二劑,為何沒有先開放這些高年齡層民眾混打BNT,讓他們可以更提高保護力?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實這樣的「父子騎馬、騎牛的故事一直在問,我已經回答過很多次」,強調還是以最大的效益為考慮,他說,「打了第一劑疫苗,可能有50、60%的保護力,打了第二劑,可能有80、90%保護力,這兩劑讓兩個人去打,對整體社會而言可能會得到100-120%的保護力,但在一個人身上只有80、90%保護力。」

陳時中指出,面對現在疫苗有限的前提下,相較來說在社會防護力上,廣泛打第一劑,對於社會防護力會比較好。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