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洋、王齊麟(左至右)。圖/翻攝自李洋/Lee Yang臉書
李洋、王齊麟(左至右)。圖/翻攝自李洋/Lee Yang臉書

球迷引頸期盼的「麟洋羽球認同卡」來了!所屬球團土地銀行今(31)日邀請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王齊麟、李洋,與董事長謝娟娟、總經理何英明一起出席發表會。王齊麟看到認同卡亮相,大讚「我揮拍那張很帥」,李洋則說「2張都想申辦」。

受訪時,王齊麟透露,沒想到可以在信用卡上看到自己,很感謝球迷及土銀的支持,恰逢奪金滿月,感到很榮耀。

「麟洋羽球認同卡」共有2種卡面,有「吶喊版」及「熱血版」。李洋認為,這2張卡的卡面非常好看,如果可以,2張都想申辦;王齊麟更笑說,「我覺得我揮拍那張很帥」,他表示,最近公開的照片多為比賽照,只有這張不一樣,還蠻帥的。

麟洋羽球認同卡(熱血版)。圖/翻攝自土銀

麟洋羽球認同卡(吶喊版)。圖/翻攝自土銀

謝娟娟表示,今天是麟洋配奧運摘金的滿月,土銀特別挑在這天推出「麟洋羽球認同卡」,要讓球迷朋友回顧麟洋配每場驚心動魄、扣人心弦的比賽。謝娟娟更指出,金牌戰最後一球,羽球壓在線上的畫面,成為台灣各界現在慣用的圖騰,也有很多球迷向土銀敲碗,喊話推出認同卡,在千呼萬喚下,終於和大家見面。

謝娟娟回想誕生的過程,從發想到設計、得到東奧、VISA授權、審核,過程有很多波折,最後在各方努力下,這張卡片才順利問世。

謝娟娟強調,這張卡片除了有東奧授權外,承載意義更是非凡,包含麟洋配「球不落地絕不放棄」的精神,希望藉由認同卡發行,能夠鼓勵台灣培養出更多麟洋,因此會提撥消費額的0.25%計算回饋金,作為台灣羽球運動經費的補助,現金回饋最高1.2%,首刷金100元回饋。

另外,為了響應社會環保意識,這張認同卡採用環保材質,謝娟娟鼓勵申請者,多多利用線上申請,呼應節能減碳、ESG的概念。由於認同卡發行時間與振興五倍券吻合,土銀現階段也正在策畫,新申辦且用台灣Pay綁定五倍券,就可以和金牌選手王齊麟、李洋一同吃飯、打球。

謝娟娟透露,自麟洋摘金後,身邊很多親友都敲碗發行信用卡,這次預計會發行5萬張,有望成為土銀發行量最多的一張卡。謝娟娟也呼籲,民眾辦卡後一定要去刷,不要只有收藏,希望不要變呆卡,「愛麟洋要拿出實際行動,回饋羽球所需經費」。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