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姓男子三年前闖進牙醫診所,不僅殺死了王姓牙醫師,還刺傷了兩名護理師,讓原本牙醫師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從此變了樣。雖然刑事部分,一二審及更一審都依殺人罪,判賴姓凶嫌無期徒刑,但民事部分,牙醫師罹癌的太太向賴姓凶嫌求償1865萬多元,法官審理卻認為,牙醫師遇害後留有保險金和遺產,而且太太名下還有存款、房屋及土地,判賴姓凶嫌不需賠償547萬扶養費,只需要賠償837萬的喪葬費和精神撫慰金,讓牙醫師的太太無法接受,表示將會上訴到底。

殺牙醫求償刑事與民事部分。圖/台視新聞
殺牙醫求償刑事與民事部分。圖/台視新聞

法官稱牙醫太太有遺產、保險金 律師不滿:倒果為因

王家委任律師徐承蔭表示,「凶嫌去殺了她的先生,她才取得這些遺產跟保險金,問題是你不殺我先生,我當然就不會有這些遺產,你怎麼可以倒果為因的去認定說,我今天取得這些遺產,所以我可以維持生活,這對一般人民或者被害人來講,是不公平的」。

律師表示,牙醫師的太太是因為丈夫遭殺害才取得保險金和遺產,一生努力打拼換來的成果,不能因此成為凶嫌不需負擔賠償的理由,這樣根本是倒果為因。

兩名被砍護理師求償 法院判賠

而兩名被砍傷的護理師,也向賴姓凶嫌提出求償,最後法院判決,賴姓凶嫌必須賠償兩人共313萬多萬元。

民眾聽聞此事表示,「就算我家有錢,可是你判別人不用賠,好像也有點過分,因為我覺得殺人償命嘛,你沒辦法償命,你可能就是要賠償,法官應該在判決的時候,應該更貼近人民去思考」。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