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回宜蘭國小分享征戰奧運經驗。圖/台視新聞
林昀儒回宜蘭國小分享征戰奧運經驗。圖/台視新聞

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的桌球好手林昀儒,30日回到啟蒙他的母校宜蘭國小,分享他在奧運的比賽經驗。除此之外,小林同學也將宜蘭縣長林姿妙加碼的60萬元獎勵金,全數回饋基層學校,還準備小禮物要送給學弟妹們,希望宜蘭國小未來能培育出更多體育好手。

林昀儒回母校分享奧運經驗 捐60萬獎金回饋基層

林昀儒在東京奧運賽場上表現亮眼,曾在賽場上好幾度將前球王奧洽洛夫逼入絕境,讓全體國人印象深刻,如今小林同學帶著雙打銅牌的殊榮,回到啟蒙自己桌球生涯的母校宜蘭國小,跟矮自己一個頭的小學弟揮拍對練,學弟儘管年紀還很小,不過卻很有架式。

林昀儒跟學弟妹們分享自己征戰奧運的比賽經驗,也將縣長加碼的60萬獎勵金回饋給基層,林昀儒爸爸林學宜表示,「也不只桌球、不只體育,比如說原住民也需要,其實獎金不多啦,但是儘量把他花在重要的地方。」

送4萬元球拍鼓勵學弟妹 林昀儒下一步「美國世錦賽」

除此之外,小林同學更在日本買了價值4萬元的球拍,要送給學弟妹們,林爸爸也透露林昀儒的未來規劃,表示現在就是有比賽就打,沒比賽就專心練球念書,平常大概一天都練五、六個小時,將來的目標就是在美國的世錦賽。

小林同學在東奧一戰成名,如今光榮歸國,不僅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的成績,也希望能鼓勵更多選手同樣能在體壇發光發熱。

宜蘭/李科彥、桑輔成、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