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輝、王威晨父子合影。圖/翻攝自Instagram@9.wcwang
王光輝、王威晨父子合影。圖/翻攝自Instagram@9.wcwang

前兄弟象名將、永遠的「萬人迷」王光輝今(30)天上午因肝癌病逝,享年56歲。消息一出,讓不少球迷都不敢相信,他的兒子、中信兄弟三壘手王威晨也在社群軟體上貼出多張黑白照片悼念,希望父親一路好走。

王光輝的兒子王威晨在2015年中職選秀會,被中信兄弟以第13指名選進,父子倆先後效力於同支球隊,成中職史上首對父子檔,至今仍是棒壇佳話。王威晨上個月達成百盜里程碑,27日也完成生涯600安,這段時間提及父親時,王威晨總笑著回答,下個目標就是要超越父親的1009支安打。王威晨的小編透露,「因為威晨知道,這個時候自己更不能被打倒,母親和家人需要他替父親扛起一家之主的角色」。

王威晨的小編說,去年季末王光輝確診肝癌已經是後期階段,王威晨得知消息相當震驚、難過,以及許多的不知所措,但由於王光輝不希望太多人知道,也不希望大家為他擔心,在持續的嘗試了各種治療後,幾個月前病情逐漸加劇,在週四轉入安寧病房,於今早離開了苦痛。

小編指出,「王威晨一直以來都是習慣報喜不報憂,遇到任何事情任何狀況,不喜歡讓大家擔心,不喜歡為自己找藉口,不討拍、不解釋、不多講,許多不了解的人或許因此對威晨有許多誤解和想法,但他從不解釋,希望用表現讓大家看到和明白。」

小編說,雖然很難面對、也很難調適,但相信王威晨很快會以一句「沒事的」努力勇敢、更加堅強,也希望球迷默默地在王威晨身後,當他最溫暖而強大的力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