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大遠百今早才宣布停業,讓許多員工不滿,紛紛到粉專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 @(FEMegaCity)
板橋大遠百今早才宣布停業,讓許多員工不滿,紛紛到粉專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 @(FEMegaCity)

28日爆出確診者的板橋大遠百,停業一天。原本今(29)天打算復業,但有員工質疑,還有大批員工沒有取得PCR核酸陰性證明,就急著開業,根本「枉顧人命」。而且一早有員工已經到櫃上,才知道官網又宣布停業,讓她們白跑一趟,痛批高層抱著開店的希望,員工只能緊盯臉書消息,才知道要不要上班,對此業者回應,一早接獲經發局通知,才知道無法開業,臨時停業也是不得已的決定

停業臨時宣布 員工不滿情緒灌爆專頁

一名板橋大遠百員工對業者痛批,「他們根本不把員工的性命當命,他們就只顧著賺錢,明明很早就知道接獲有確診,那為什麼還要堅持要開店營業,讓員工再多跑這一趟。」

因為板橋大遠百出現員工確診及確診者足跡,將持續暫停營業,但今(29)天一早才在粉專公告,有些不知情的員工已經到百貨公司上班,讓他們氣得直接灌爆粉專,有人直言「員工都要盯著臉書消息才知道要不要上班」、「能不能至少前一天宣布?」更有人說百貨公司「為了錢不把員工的命當命」。

另外,控訴的員工也怒批,「一般來講應該是要停業3天,做整棟的清消,可是他們並沒有,隔天就想著要開店,還延後開店,他們就是死要錢,完全就是死要錢,把員工強制留在館內。」不僅如此,員工還透露,「大部分員工都還沒有拿到快篩的陰性證明,讓員工冒著風險去上班,是真的很離譜。」

「接到通知才知無法開業」 業者:不得已決定

面對員工不滿情緒排山倒海而來,百貨副店李昭德表示,公司是以預期要開業為目標,要複檢的話,不可能讓專櫃沒有人來上班,所以要檢查要通過,勢必專櫃人員就要在櫃上待命。

確診櫃姐足跡公布 曾到過壽司店、居酒屋

此外,新北市衛生局也公布大遠百確診櫃姐的足跡,8/20至8/26之間曾待過 板橋大遠百、藏壽司土城金城路店以及老串角居酒屋。

確診的板橋大遠百員工足跡除了百貨公司外,還有兩間餐廳。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邱于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