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欣賞水舞秀表演。圖/台視新聞
民眾欣賞水舞秀表演。圖/台視新聞

農曆七月期間,依照民俗習慣,民眾會避免靠近水域,不過在嘉義市的蘭潭水庫,28日晚上卻來了很多觀光客,為了就是一睹久違的水舞秀表演,由於上半年因為乾旱,水舞秀停了好幾個月,後來迎來幾波大雨,灌飽水庫,終於在七月重啟演出。雖然碰到民俗月,但疫情趨緩,還是吸引許多遊客觀賞。

颱風+大雨解除乾旱 水庫「灌飽」重啟水舞秀

五顏六色的水舞秀,伴隨著悠揚音樂,一條條水柱由下往上噴出擺動,在夜晚中看起來更加吸睛動人,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遊客說:「農曆七月的話,一般長輩都比較忌諱,不要來靠近水邊啊,可是我個人覺得還好,其實還是可以帶小朋友出來走走看看。」 


繽紛絢爛的水舞秀劃破夜空。圖/台視新聞


嘉義蘭潭水庫因為上半年乾旱停止表演,後來碰上颱風大雨,水庫有足夠的水位,直到上個月才重啟演出。

疫情趨緩 蘭潭水庫每晚3場水舞秀吸引遊客

雖然遇到民俗鬼月,但疫情終於解封,也湧現人潮,水庫邊都座無虛席,民眾絲毫不怕農曆七月要避開水邊的傳統禁忌。蘭潭水庫水舞秀,晚上從七點半開始,每天三場表演,喜歡水舞的民眾,不妨前來一飽眼福。

嘉義/蔡崇梧、林鈺庭、 黃偉財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