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趨緩,加上暑假來到最後一個週末,全台各觀光景點紛紛湧現人潮!台南國華街知名小吃店幾乎大排長龍,業者生意回溫2成,墾丁同樣遊客滿滿,週六日兩天下來,超商餐廳備貨不及,貨架被搶購一空。至於東琉線,也機動增加班次,消化龐大人潮。

墾丁大街人山人海 店家補貨不及貨架掃空

國華街人潮滿滿、人車不斷,熱鬧滾滾,疫情降溫加上暑假尾聲,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出門遊玩透氣,也讓低迷許久的國華老街,人潮逐漸回流,業者忙到手都停不下來,業者說:「這兩天(生意)比較好 ,比之前好大概1到2成有 ,要恢復像以前是還沒有 ,不過已經都慢慢地回溫了 。」


台南國華街逐步回溫往日榮景。圖/台視新聞


不只台南遊客滿滿,墾丁同樣再現人潮,週六晚上,墾丁大街湧入3萬車次,超過5萬遊客,店家補貨不及,貨架幾乎被掃空。人潮持續延燒到週日一早,前往墾丁的遊客將枋山休息站擠得水洩不通,想進超商還得依序排隊。


墾丁大街擠滿遊客。圖/台視新聞


東港東琉線滿載 急加開船班消化龐大遊客

另外排隊景象也出現在東港東琉線,民眾扛著行李,攜家帶眷,每班次都幾乎滿客。從售票口到碼頭,人多到滿出來,就是要把握暑假尾巴,出門走走透透氣。東琉線也機動增加班次,消化暴增的遊客,但即便假期接近尾聲,民眾想要旅遊、留下美好回憶,還是得做好防疫,把安全擺第一。


東港東琉線出現排隊民眾。圖/台視新聞


台南-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