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出動無人機在阿富汗攻擊。圖/AP Direct
美軍出動無人機在阿富汗攻擊。圖/AP Direct

美國國防部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27號在阿富汗的無人機攻擊,炸死了兩名極端組織「ISIS-K」(呼羅珊伊斯蘭國)高階領導人,還造成另外一人受傷,不過《CNN》兩週前獨家在喀布爾專訪到一名ISIS-K領導人,當時就疑似透露出恐攻的跡象。現在美軍出手反擊,有可能刺激ISIS-K,再度發動恐攻。

美軍快速反擊 外界憂刺激「ISIS-K」再發動恐攻

美軍27號出動「死神無人機」,發射飛彈擊殺了楠格哈爾省的兩名ISIS-K領導人,現場一輛車子遭到炸毀,地上出現彈坑。美軍陸戰隊少將漢克‧泰勒表示:「兩名高價值ISIS目標遭擊殺,另一人受傷,而且沒有平民傷亡。」美軍不到48小時就展開反擊,迅速而且果決,不過外界擔心這可能會刺激ISIS-K再度發動恐攻。

《CNN》兩週前曾經在喀布爾的旅館秘密訪問ISIS-K領導人阿布都‧穆尼爾,他表示自己出入喀布爾沒有問題,當時他就疑似透露出恐攻的跡象。「與我們看法相同就是兄弟,不然我們就跟他們宣戰,不管是塔利班或其他人」,穆尼爾聲稱,光是他手下就有600人,恐攻威脅如影隨形。

塔利班譴責美軍攻擊 宣稱逮捕6名ISIS-K成員

塔利班譴責美軍發動無人機攻擊,不過也宣稱他們26號跟ISIS-K在喀布爾爆發槍戰,逮捕了6名ISIS-K成員。三方衝突一觸即發,也加重了喀布爾的緊張情勢。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