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颶風「艾達」登陸! 路易斯安那州嚴陣以待

颶風「艾達」朝美國墨西哥灣沿岸逼近,預計29日從路易斯安那州登陸。圖/翻攝自Facebook @(NWSNHC)

四級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預計29日下午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預計造成嚴重水患。而且由於登陸時間,剛好是卡崔娜颶風16週年,民眾特別警惕,進入備戰狀態,不少加油站出現排隊車潮,還有大批民眾撤離家園,塞爆公路。此外,總統拜登也宣布,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跟阿拉巴馬州進入緊急狀態,嚴陣以待。

16年前同時間「卡崔娜」也登陸過 民眾惶恐不安

四級颶風「艾達」朝美國墨西哥灣沿岸逼近,預計29日下午從路易斯安那州登陸,風速最快可達每小時225公里。路易斯安那州長表示,這將是自1850年代以來,侵襲路州的颶風中,威力數一數二強的。

路易斯安那州出現大規模撤離車潮。圖/翻攝自AP Direct

而且由於艾達登陸時間,跟16年前的卡崔娜颶風登陸時間重疊,讓民眾更加惶恐不安,路易斯安那州湧現逃離車潮,多地民眾展開大規模撤離,進入備戰狀態。不過仍有些人不願離開,認為比起待在家,更擔心州際公路的狀況。

嚴防「艾達」強風暴雨 拜登宣布3洲緊急狀態

另外,總統拜登也宣布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跟阿拉巴馬州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保持警惕,做好準備。氣象單位則警告,艾達恐帶來強風暴雨,甚至龍捲風,並造成水患跟大規模停電。

還有雪上加霜的是,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路易斯安那州多間醫院人滿為患,無法移動病患,醫院只能盡力備好資源,嚴陣以待。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