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嗆中國 「未找到病毒來源 不會善罷干休」

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的疫情仍然全球第一嚴重,確診病例高達3954萬人,病歿65.3萬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堅信病毒來自中國,持續向北京究責。27日拜登再度指責中國,不斷刻意阻撓國際專家到大陸調查,也重申,在獲得病毒來源的答案之前,美國絕不會善罷干休。

美方指責北京當局 不斷阻撓國際專家調查

拜登總統27日在白宮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收到情報單位完成的追查疫情起源報告,但報告沒有明確結論,拜登認為,問題出在北京阻撓國際專家調查。

美國這份病毒溯源報告顯示,參與調查的四個情治單位對病毒來源意見分歧,有的認為來自動物傳染給人類,也懷疑病毒來自武漢病毒實驗室,但並非研發當做生物武器,也推論,可能連中國官方一開始都不知道這個病毒。

美國完成病毒溯源報告 中方批「想栽贓甩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官方對於美國針對病毒起源向中國究責嗤之以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搞所謂的溯源報告,不是為了尋找新冠病毒起源的事實真相,而是為了推卸美國自身抗疫失敗的責任。」

對此,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滿中國繼續隱瞞訊息抗拒調查,重申美國在獲得病毒來源的答案之前不會罷休,也將召集盟友和國際夥伴一起關注病毒溯源,給全世界一個交代。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