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護理之家起火 警消急撤離4人送醫

台中南區一間護理之家28日上午傳出火警,看護人員緊急疏散住民。圖/台視新聞

台中南區福田三街一間護理之家三樓會談室的變電箱,上午九點半左右突然傳出爆炸聲響,接著就發生火警、濃煙密布。由於護理之家有相當多行動不便的長者,院方趕緊將住民疏散到一樓空地,其中有四名長者,因為血氧濃度太低預防性送醫;至於變電箱為何會突然起火,詳細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中市護理之家失火 緊急疏散68位住民

早上九點半左右,有民眾說突然聽到護理之家發出「砰」的一聲,接著就整個煙霧瀰漫,趕緊打電話報警,消防隊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刻出動救援,由於護理之家內,有相當多行動不便的長者,消防隊員也協助院方,趕緊將人都疏散到一樓空地陰涼處。

護理之家住民緊急疏散至空地陰涼處。圖/台視新聞

逃出來的民眾心有餘悸,幸好疏散及時,沒有人員受傷,但其中有四名長者,因為血氧濃度太低,預防性送醫。

根據消防隊員初步勘查,發現起火點是在三樓的會談室,因變電箱突然爆炸起火燃燒,幸好全院68人及時疏散逃生。至於詳細火警發生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台中/葉嘉雯、王東山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