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南下拜會王金平(右至左)。圖/台視新聞
朱立倫南下拜會王金平(右至左)。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選舉白熱化,現任主席江啟臣到各地拜會,尋求支持,雖然已經請假黨職,但黨內在年底的「公投案」,被視為2022的前哨站,趁著疫情趨緩,趕緊恢復宣傳。只是今(28)日開始,公投案恢復宣傳,黨主席候選人之一的朱立倫卻不會到場,因為他和中央委員連勝文、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特地到高雄王金平老家拜訪。

朱、連南下拜訪王金平 江啟臣:很正常分享黨務

朱立倫和連勝文2人特地南下,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老家高雄路竹拜訪,還找來李四川,誠意滿滿。朱立倫表示,拜訪王金平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只是這次恰好王金平回老家,所以特地南下向他請益,畢竟未來擔任黨主席,責任重大。

王金平是本土派大老,也是選戰中的一個大關鍵,江啟臣日前也拜會過王金平,甚至同台,不過對於支持誰,王金平並未表態,僅說4位候選人都非常優秀,各有所長。

王金平(右)未鬆口支持對象。圖/台視新聞

隨著選舉日接近,有媒體好奇,江啟臣會擔心這次朱立倫大動作南下拔樁嗎?江啟臣則回應,不管是否參選,去找王金平請益都是很正常的。

王不見王?江啟臣重啟公投巡迴 朱與連拜會王

不過,公開挺朱的人已經不少,江啟臣連任之路更艱辛。雖然黨主席請假中,年底這場12月18日公投也被視為民意的期中考,趁著疫情趨緩,國民黨今下午舉辦記者會,重新開始宣傳,但朱立倫不會到場,頗有王不見王的味道。

對此,江啟臣四兩撥千金,僅表示朱立倫有既定行程,相信未來他在相關的公投活動也會全力以赴;朱立倫也透露,自己早和王金平約好了,因此整天都會在高雄,無法參與,不過朱立倫承諾,9月25日黨魁改選後,距離12月18日還有約3個月時間,會再來推動。

江啟臣宣傳1218公投。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葉政昀、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