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風箏節9月微解「風」風箏造型爭奇鬥艷

「2021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將在9月4日登場,今年活動以「微解風」為主題,各式風箏爭奇鬥艷,除了特別打造,「防疫新竹隊」背心風箏,也特製,放大15倍的「綠色乖乖巨型風箏」,希望疫情,乖乖持續+0。

6國巨型風箏亮相 乖乖、防疫新竹隊飛上天

連續舉辦5年的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將在9月4、5日登場,今年活動以「微解風」為主題,為了向防疫人員致敬,特別打造防疫新竹隊背心。市長林智堅表示,疫情間,防疫新竹隊功不可沒,因此透過這張風箏,表示感謝;現場還有放大15倍的「綠色乖乖巨型風箏」,希望疫情能繼續乖乖+0。

除此之外,還有來自紐西蘭、美國、德國、英國、法國、新加坡6國的巨型風箏,超過15米大鯨鯊、15米長火車等等的造型風箏,也將首度在台亮相。

林智堅放「防疫新竹隊」背心風箏。圖/台視新聞

風箏節首度線上直播 風箏空拍捕捉最佳畫面

雖然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不過防疫還是不能鬆懈,林智堅表示,風箏節透過線上預約,總共有5個場次,一個場次有300人次,必須要透過預約的方式,才有辦法來到現場來觀賞。

此外,今年的風箏表演,首度採線上直播,還派出「風箏空拍」,將攝影鏡頭綁在風箏上,讓民眾能夠更近距離,觀賞風箏,還能兼顧防疫。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