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12 Pro「聽筒沒聲音」 蘋果提供免費維修

iPhone 12、12 Pro傳出「聽筒沒聲音」災情。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先前不少iPhone 12用戶反映,來電聽不到聲音,蘋果今(28)日釋出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沒有聲音」問題的維修方案,提供用戶免費維修。

蘋果指出,已確定有少數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的聽筒模組存在可能會故障的組件,因而可能導致裝置出現沒有聲音的問題。

蘋果說明,受影響的裝置在2020年10月到2021年4月間製造,如果用戶的iPhone 12或iPhone 12 Pro在撥打或接聽電話時聽筒沒有發出聲音,即可能符合維修服務資格,將免費維修受影響的裝置,不過,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2 Pro Max 機型均不在本方案的範圍內。

蘋果提醒,如果iPhone 12或iPhone 12 Pro有任何會影響此次維修的損壞情況,例如螢幕破裂,則須在接受本方案維修前先解決該問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支付額外的維修費用,蘋果也可能會限制維修條件,或要求只能在原購買國家或地區接受維修。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