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貓事件,又有最新進展!檢方從郭姓共犯的手機紀錄中,發現他曾與一名販賣寵物的林姓業者,密切聯絡。對話中,這名業者還曾提到「3隻貓1籠,才有利潤」,檢方認為涉嫌重大,展開追查。結果在業者經營的養殖場,赫然發現30隻左右的品種犬貓,還有65箱又17條私菸;目前業者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嫌犯走私對話曝光 提到「3貓1籠才有利潤」

數十隻小狗被關在籠裡不斷吠叫,聲音大到附近鄰居都聽得一清二楚,而這座養殖場的負責人,疑似就是順發886號漁船,154隻品種貓走私案的貓咪提供來源。

養殖場隔壁鄰居表示,「有聽說因為他們養這個寵物的 ,在他們業界就是有聲音出來 ,說他們跑這些走私的」。

檢方日前從走私案主謀張姓嫌犯及郭姓共犯的對話中,發現兩人曾討論過詳細走私細節,郭姓共犯還曾跟販賣寵物的林姓業者,有密切聯絡,其中更提到「3隻貓1籠才有利潤」,讓檢方認為業者涉嫌重大。

嫌犯對話紀錄曝光。圖/台視新聞

業者不配合調查 檢方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林姓業者傳喚到案後,面對檢方要求上繳手機,卻以手機遺落計程車,無法上交不願配合,至於他經營的犬貓養殖場,則被發現30隻左右的品種犬貓,還有整整65箱又17條的私菸。

養殖場查獲犬貓。圖/台視新聞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表示,「本署根據關鍵的對話紀錄 ,鎖定一名寵物業者涉有重嫌,林姓業者業經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雖然嫌犯供稱,暹羅貓是自己的寵物,名犬則都有晶片證明跟證書,並不是走私來台,也否認犯案,但由於對話事證明確,因此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至於養殖場內的私菸以及犬貓來源,則還要再進一步釐清。

高雄/田宇涵、葉政昀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