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之戀」夢碎 苗栗7旬婦遭詐280萬

徐婦(右)拿錢給謝翁(左)。圖/警方提供

苗栗縣竹南鎮1名年約70歲的婦人,在網路上結識自稱美國軍醫博士的男子,只是夢想中的黃昏之戀最終變了調。對方謊稱因提早退休需要一筆錢,找來高齡81歲的謝姓老先生充當車手,先騙得280萬元後,食髓知味,還要再騙140萬元,家屬察覺不對勁,報警後將車手逮捕到案。

81歲「最老車手」被逮 辯稱幫朋友拿錢

徐姓婦人透過網路認識1名自稱美國軍醫博士的男子,雙方以結婚為前提展開交往,但對方表示因為要提早退休需要一筆錢,徐姓婦人先匯16萬元後,雙方又約定面交,短短半個月內,被騙280萬元。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指出,詐騙集團食髓知味,準備再次詐騙徐婦140萬元時,遭家屬發現報案。警方埋伏在竹南火車站,待謝翁拿了用塑膠袋裝好的140萬元,走上月台準備坐火車離去時,員警一擁而上,當場逮捕。

謝翁遭到逮捕後,辯稱是受託於韓裔美籍的朋友幫忙拿錢,但警方調查其背景,發現謝翁原本是轉賣帳戶,推判可能缺錢才會當起車手,堪稱是苗栗警方逮捕年紀最老的車手。警方懷疑,詐騙集團利用年邁長輩犯罪,容易獲得減刑條件,呼籲民眾注意避免輕易受騙上當。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