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傳聞首同框 蘇讚鄭文燦是好人才

內閣改組後,蔡、蘇、鄭首同框,出席新竹客家義民祭活動。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三人今天一同前往新竹參加客家義民祭活動,互動相當熱絡,被解讀是要為日前內閣改組傳言闢謠,蘇貞昌、鄭文燦兩人更併肩出面受訪。被問到相關議題,兩人都笑出來,蘇院長先是拍了拍鄭文燦的肩膀,接著稱讚鄭文燦是很好的人才,也強調外界對他他抹黑攻擊並不在意,但要給認真防疫、拼經濟的公務人員肯定。

輕拍鄭文燦肩膀 蘇貞昌盛讚:他是好人才

「哈哈哈,鄭文燦市長是很好的人才」,「對我的攻擊我不在意」,「但在防疫跟拚經濟,做得這麼好的公務人員,請給他們肯定」。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被問到內閣改組傳聞,立刻笑了笑,受訪時鄭文燦全程陪同,而蘇揆談話前,還特地拍拍鄭文燦肩膀,這瞬間立刻也成眾人關注焦點。

蘇貞昌受訪回應傳聞前,先拍拍鄭文燦肩膀,再讚鄭文燦是很好的人才。圖/台視新聞

蔡蘇鄭三人傳聞後首同框 互動熱絡

三人在傳聞後同框,話題十足,出席活動場合,蘇揆與鄭文燦等人一字排開,等候總統。總統蔡英文一下車,先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拱拱手,三人在路口寒暄好久。一見面,蘇院長先以穿著開起話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他穿這樣。」

總統到場,先拱手致意。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在總統面前,比著鄭文燦說,「他穿這樣」。圖/台視新聞

被點名閣揆接班人? 鄭文燦:這個是假消息啦

活動全程,蔡蘇兩人一路上更不時交頭接耳,這是日前傳出蔡總統九月有意內閣改組後兩人首度同台,而被點名是閣揆接任人選的鄭文燦被問到敏感議題,用「假消息」三字,化解尷尬。

桃園市長鄭文燦:「這個是假消息啦,一笑置之」、「蔡總統蘇院長以及內閣團隊,難得有這一類型的公共建設計畫。」

鄭文燦回應內閣改組傳聞。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以肢體動作化解尷尬,鄭文燦用「假消息」帶過問題,而敏感時刻,蔡總統在致詞中,也不忘暗藏玄機,拉緊中央與地方關係。總統蔡英文:「今天蘇院長跟我們內閣團隊都在場,還有我們地方的團隊也都在場,我們在這裡 謝謝大家。」

關鍵三人,難得同場,互動就像外頭天氣一樣火熱,要讓外界流言,不攻自破。 


蔡總統致詞。圖/台視新聞


鄭文燦、蘇貞昌交頭接耳。圖/台視新聞

新竹/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