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稱電腦斷層看疫苗死因,高大成狠批「笑掉人家的大牙」。圖/台視新聞
醫稱電腦斷層看疫苗死因,高大成狠批「笑掉人家的大牙」。圖/台視新聞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目前有四人疑似在施打後不幸喪命,各界關注死因和疫苗到底有沒有關聯,有名醫在政論節目,主張用電腦斷層掃瞄,就可以釐清死因,引起國內知名法醫高大成不滿,質疑如果真的是這樣,哪裡還需要病理法醫解剖,怒斥對方「不學無術」、「笑掉人家的大牙!」。

核磁共振釐清死因 高:那還需病理法醫解剖?

法醫高大成因為前一晚看政論節目,在討論近期有民眾疑似施打完疫苗後猝逝,節目中醫師周百謙表示,針對調查死因,其實不一定要開腸剖肚,國外有研究證實,死後核磁共振也可以釐清死因。

周百謙觀點。圖/台視新聞
周百謙觀點。圖/台視新聞

但這個說法遭高大成駁斥。高大成說,「臨床讓你知道說,他是怎麼死的沒有錯,我們基礎是要研究說,他死的原因是什麼造成的,不是說你用一個電腦斷層,就知道說他是怎麼死的,我不相信」。

疫苗注射後不良反應 醫界找答案爆口水戰

高大成26號晚間更在臉書發文,怒斥該名醫師,「不學無術到如此地步,還敢上電視節目大言不慚侃侃而談,笑掉人家的大牙!」

高大成發文痛批。圖/台視新聞

高大成說,「我覺得說,有的人講話要稍微考慮一下,你有這麼厲害?可以這樣,沒問題啦,我們就用這樣照一下就知道了,那個感覺就讓人覺得,實在是...這聽到會讓人生病」。

高大成強調,斷層掃描可以得知死因,但解剖才會更清楚,針對疫苗注射後的不良反應,各方急著找出答案,還沒結論前,醫界專家先爆出爭論的火花。

台中/林書弘、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