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由台積電、永齡和慈濟等民間團體採購的輝瑞BNT疫苗,傳出爭取到的首批195萬劑現貨,最快在8月30日就會抵達台灣,到時候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會親自接機。陳時中今(2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更透露抵台時間很確定會在月底或月初,採分批進貨,但數量上可能有些許出入。

BNT最快月底到貨 陳時中:連3個月都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親赴歐洲催貨,攔截搶下195萬劑輝瑞BNT現貨,近日傳出最快月底陸續抵台。陳時中更進一步證實,月底或是下月初就會進到台灣,不過會分段到貨,數量可能略有出入。陳時中也開心分享,接下來3個月都會有輝瑞BNT疫苗到貨的好消息。

陳時中:BNT現貨是台積電告知 分批到貨

不過這批疫苗因為中國棄單才多了出來,由上海復星代理,且印有「復必泰」簡體中文標籤,陳時中當初反對,現在又放行,也被批「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對此,陳時中透露,有現貨是台積電告知的,他也就「復必泰」標籤回應,如果原本訂製1套西裝,當然可以要求客製化,不過冬天來了沒衣服穿,就算只有件棉襖,當然也是要。

BNT首批最快月底抵台 傳陳時中親接機

傳出BNT最快8月30日來台,屆時陳時中也將親自到機場迎接,不過幕後一大推手郭台銘可能還在隔離檢疫中,不會共襄盛舉。

台北/黃品寧、葉凌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