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還原抱周志浩的現場。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還原抱周志浩的現場。圖/台視新聞

台灣在5月中爆發本土疫情,同時面臨疫苗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上午在專訪節目透露,有天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向他報告美國決定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的好消息,「聽到當下我就當場抱著他,開心說『太好了、太好了』」下午疫情記者會,兩人也還原當時的情形。

周志浩表示,那時候聽到美國捐贈疫苗的消息,真的非常高興、喜出望外,這批疫苗可說是及時雨,「第一個感覺是美國真的是夠朋友」。

陳時中分享,原本美國是宣布捐75萬劑莫德納,那天晚上周志浩突然跑來說「不是75(萬),是250(萬)」,當時他坐著,剛好周志浩站在旁邊,聽到消息很開心,「很激動地就把他抱起來」,陳時中也伸手比出擁抱姿勢。

陳時中說,大家聽到消息都很高興,因為對台灣而言,是很大的幫忙,他也提到,日本捐贈台灣334萬劑AZ疫苗,還有最近將到貨的BNT疫苗,對防疫有很大的幫助,是值得高興的事,指揮中心會持續提升疫苗涵蓋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